新華網 正文
行業競爭大、股價跳水 英國電信將裁員1.3萬人
2018-05-12 06:4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電信公司10日説,將裁減1.3萬個工作崗位,搬離位于倫敦核心區的10層總部大樓。

  英國電信説,裁員將耗費3年時間完成,主要影響後臺辦公室和中層管理人員。三分之二的裁員將發生在英國。

  英國電信同時説,將雇用大約6000人,以“支援網絡部署和客戶服務”。

  英國電信説,上述措施將簡化公司治理架構,可在3年時間節省15億英鎊(約合20億美元);其執行成本為8億英鎊(11億美元)。

  英國電信大幅裁員的消息宣布後,其股價應聲下跌8%。

  過去兩年間,英國電信股價已經腰斬。

  【輝煌不再】

  英國電信首席執行官加文·帕特森説:“我們需要把自己變得更加高效。我們需要為企業制造氧氣。”

  2013年就任英國電信首席執行官後,帕特森花費數以十億計英鎊用于購買體育賽事轉播權、投資網絡和提升客服水準。

  英國電信曾經在英國電信行業處于壟斷地位,如今卻處于與其他企業競爭的局面,銷售電視、寬頻和電話服務。英國電信同時擁有移動運營商EE公司。

  英國電信未能實現過去3個月的營收目標,今後兩年增長前景同樣不妙。英國電信預測,2018至2019財務年度,營收可能減少大約2%。

  2017年,英國電信被迫減記其全球服務業務意大利分支價值。此前,意大利分支卷入會計醜聞,給英國電信造成超過5億英鎊(7億美元)損失。

  哈格裏夫斯-蘭斯當股票經紀公司分析師喬治·薩蒙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盡管英國電信這次採取了比較激進的措施重振旗鼓,但“仍不足以把英國電信從坑裏挖出”。(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拳頭産品訂單減少 英國最大軍火商要裁員
    王宏彬  英國最大軍火商、世界第三大國防軍工企業英國航空航太係統公司10日宣布,由于其拳頭産品“颱風”戰鬥機訂單減少,公司決定裁員將近2000人,以縮減成本,維持競爭力。
    2017-10-12 06:44: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南一工地停工 護數千只崖沙燕築巢
河南一工地停工 護數千只崖沙燕築巢
“清流飛瀑”引客來
“清流飛瀑”引客來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2018北京書市開幕
2018北京書市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