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蘋果宣布將回購約1000億美元股票 回報投資者
2018-05-03 06:4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蘋果公司1日宣布,將出資大約1000億美元回購股票,回報投資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行業分析師霍華德·西爾弗布拉特提供的數據報道,今年前三個月,蘋果已經出資228億美元買入自己的股票。

  此外,蘋果當天同樣宣布,本月將加派16%的股息至每股0.73美元。

  西爾弗布拉特提供的數據顯示,蘋果現在一年用于派息的金額為148億美元,為派息金額最多的公司。

  蘋果增加回購股票和派息規模,可謂底氣十足。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截至今年第一季度,蘋果現金儲備達2672億美元。

  另外,美國政府去年推出的稅改政策,可降低蘋果把現金從海外轉移至美國的成本。

  蘋果1日説,自2012年以來,已經向股東共計回饋2750億美元。

  不過,蘋果並未就新一期股票回購計劃給出具體時間表。

  蘋果首席財務官盧卡·馬埃斯特裏説:“我們這次沒有給(回購)計劃設定最後時間,因為涉及金額非常、非常龐大。我們將以很快速度執行,但同樣要有條不紊地執行。”

  然而,一些分析師質疑蘋果等企業回購股票的行為,認為他們應該把這些錢用于再投資。

  Key私人銀行首席投資策略師布魯斯·麥凱恩説:“我們寧願企業投資于自身並發展業務。聚焦回購股票的企業長期增長前景或許不好。”

  上月晚些時候,蘋果股票價格出現一波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是位于中國臺灣的蘋果晶片供應商臺積電公布的業績預報弱于先前分析師預期。

  無獨有偶,蘋果另一家重要供貨商大幅下調今年第二季度業績預期。澳大利亞AMS公司預測,今年第二季度銷售額將環比下降將近50%。AMS向蘋果提供iPhone X使用的光學感測器。(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63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