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屆柏林中德文化節聚焦主題“她”
2018-04-27 15:1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26日電(記者 喬繼紅)第六屆柏林中德文化節26日開幕,中德兩國近百名女藝術家將通過一係列藝術活動聚焦“她”主題。

  主辦方柏林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進會主席沃爾弗拉姆·維克特説,本屆文化節主題雖為女性,但並非標榜女權,意在通過國際藝術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去除性別標簽,幫助構建更包容和多元的社會話語環境。

  柏林市長米夏埃爾·米勒在賀詞中説,柏林中德文化節一直在為德中兩國文化交流作出貢獻,今年將女性置于中心位置,為兩國女藝術家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跨文化交流平臺。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文化處公使銜參贊陳平在開幕式上致辭説,柏林中德文化節每年都組織豐富多彩的節目,有利于德國民眾了解中國藝術和文化。今年的“她”主題有重要意義。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社會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女性在各領域發揮了重要作用。

  本屆文化節為期11天,共有7場文化活動,包括攝影展、箜篌表演、中國曲藝表演、柏林國家芭蕾舞團表演、中德當代女性畫家聯展和中歐民歌合唱音樂會等。

  自2013年起,柏林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進會與柏林亞太周合作舉辦柏林中國文化節,今年正式更名為柏林中德文化節,意在將活動重點從單方面的文化展示轉為雙向文化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5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