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公布最新職業收入排名 外科醫生收入最高
2018-04-27 15:1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4月27日電(記者 趙博)澳大利亞稅務局27日公布了2015-2016財年澳大利亞職業收入排名,外科醫生收入最高,平均年收入為39.3萬澳元(約合188萬元人民幣)。

  數據顯示,麻醉師緊隨其後,年收入為35.9萬澳元(172萬元人民幣)。內科專家、金融從業人員、精神科醫生和其他科醫生分別排名三至六位。

  澳稅務局説,收入排名前十的職業與往年變化不大,基本集中在醫療、金融、礦産、律師等領域。

  澳稅務局分析,澳大利亞各州收入情況不同。新南威爾士州麻醉師收入高于外科醫生,而維多利亞州則正好相反。在維多利亞州,空中交通管理員首次進入該州十大高收入職業,據分析這是因為該職業要求較高職業技能,而且從業人員較少。

  數據還顯示,在調查的1200多種職業中,只有80多種職業女性收入高于男性。澳稅務局表示,很多女性收入高于男性的職業,都是女性專屬職業或是低收入行業,這説明職業的性別差距依然存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5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