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著名笑星科斯比犯猥褻罪 或面臨30年監禁
2018-04-27 15:0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6日電(記者 劉陽 徐劍梅)美國著名笑星比爾·科斯比26日被陪審團認定犯有猥褻罪,成為美國反職場性騷擾運動發起以來第一個被定罪的明星。

  賓夕法尼亞州一家縣法院陪審團經過14個小時討論後達成一致,認定科斯比2004年在家中對坦普爾大學員工安德烈婭·康斯坦德下藥並實施性侵。根據法律,現年80歲的科斯比或面臨30年監禁。

  賓州蒙哥馬利縣檢察官凱文·斯蒂爾説,調查發現科斯比在過去幾十年中多次迷姦女性,早應將他繩之以法。“他利用名氣、財富和關係網隱藏犯罪事實。”

  科斯比及其律師在庭審中否認性侵指控,稱當時獲得了康斯坦德的許可。對于這樁發生在十幾年前的案子,檢方並未提交犯罪證據,基本依靠原告和證人證詞進行陳述。

  據美國媒體報道,仍有數十名女性指控科斯比曾對她們實施性侵,但尚未能對科斯比定罪。

  科斯比曾在美國享有很高聲望,以其名字命名的情景喜劇“科斯比秀”在上世紀80至90年代連播8年,其中5年蟬聯收視率榜首。

  這是美國去年發起反職場性騷擾運動後的首個明星被定罪案件,另有多名娛樂圈名人因被指性騷擾或性侵而名譽掃地,遭到解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美國女性遭受性騷擾、性侵犯嚴重威脅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發表的《2017年美國的人權紀錄》指出,美國女性面臨著明顯的就業和職場歧視,廣泛存在的性騷擾和性侵犯引發轟轟烈烈的抗議浪潮。
    2018-04-24 20:10:46
  • 美眾議院通過國會性騷擾處理機制改革法案
    法案還禁止國會議員在和解性騷擾指控時“公款私用”,要求他們自己承擔有關費用;同時要求國會紀律辦公室每半年在網上公示用以和解性騷擾指控的花銷和涉事辦公室。
    2018-02-07 14:03: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