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談中方擔任上合組織主席國工作
2018-04-24 20:0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潘潔)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4日在北京主持召開上海合作組織外長理事會會議後會見記者時表示,中方自去年6月接任主席國以來,以弘揚“上海精神”為主線,以鞏固團結互信、共謀穩定發展為目標,積極履職盡責,在各方支援下開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三個突出特點。

  一是內容全面。中方工作注重吸收各方建議、體現各方關切。截至目前,在中方主席國工作框架內已成功舉辦120多項活動,內容涵蓋政治、安全、經濟、人文、對外交往和機制建設等方方面面,實現了合作領域全覆蓋。

  二是參與廣泛。中方舉辦的豐富多彩的活動,不僅得到成員國積極支援,還吸引了觀察員國和對話夥伴踴躍參加。各國參與者中既有政府官員也有專家學者、新聞媒體、青年等社會各界代表。

  三是亮點紛呈。上合組織擴員後,8國外長第一時間在聯合國“曬”出了第一張“全家福”。此外,民間組織論壇、職業工人技能大賽、上合昆明國際馬拉松賽、青年交流營等一大批獨具創意的活動先後出臺,拉近了各國民眾間的距離,增進了彼此間的了解和友誼。

  王毅指出,下一階段,政黨論壇、媒體峰會、婦女論壇、文化藝術節、武術比賽等活動也將陸續舉辦,相信精彩仍將繼續。中方主席國工作的最大亮點將是備受關注的青島峰會,這也是中方主席國工作的核心和“收官之作”。中方正會同各成員國全力以赴做好峰會最後的籌備工作,我們有信心向世界呈現一次高水準、有特色、影響深遠的國際盛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王毅談中方擔任上合組織主席國工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58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