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主導的軍事行動造成他國大量平民傷亡
2018-04-24 20:0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榮啟涵、趙修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發表的《2017年美國的人權紀錄》指出,美國主導的軍事行動造成他國大量平民傷亡。

  人權紀錄指出,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造成大量平民傷亡。人權紀錄援引《紐約時報》網站2017年6月19日報道稱,美國政府“全面授權”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美軍自主決定如何使用和使用多少武力,卻放松對平民傷亡的監督、調查和問責,導致平民死亡人數不斷攀升。

  人權紀錄稱,關塔那摩監獄長期非法關押外國人並實施酷刑。據《今日美國報》網站2017年12月13日報道,聯合國和國際人權組織批評美國在關塔那摩創造了一個“合法黑洞”,允許自己在那裏無限期拘禁嫌疑人卻不提起訴訟,甚至將很多未經審判的被羈押者長期羈押達十年以上。

  此外,人權紀錄指出,美國還制造網絡戰爭工具,肆意侵入他國網絡實施監控。

  人權紀錄援引維基解密網站消息稱,美國國家安全局已經侵入巴基斯坦的移動網絡,並一直在監視該國數百個IP地址。“零對衝”網站2017年5月14日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創建了一個被稱為“絕命武器”的網絡戰爭工具,它可以使任何人從後門溜入任何電腦係統。這一工具被駭客組織利用制作勒索病毒,發動了一場全球性的惡意網絡攻擊,劫持了全球20萬個電腦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成都青城山現“巨無霸”蚊子
成都青城山現“巨無霸”蚊子
廣東“粵劍掃毒”首季繳獲毒品4.1噸
廣東“粵劍掃毒”首季繳獲毒品4.1噸
“五一”將至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遊“升溫”
“五一”將至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遊“升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858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