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洲地獄和幽靈》藝術展在法國展出受歡迎
2018-04-24 16:2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3日電(記者張曼)正在法國巴黎凱布朗利-雅克·希拉克博物館展出的《亞洲地獄和幽靈》藝術展自4月10日開展以來,吸引了大批觀眾前來感受東方“鬼故事”,成為該博物館的熱門大展。

  本次藝術展將持續至7月15日。展覽通過繪畫、影像、模型、圖片和聲光技術介紹了中國、日本、泰國等亞洲國家的幽靈文化,展示了“十八層地獄”“上刀山下火海”等場景,從宗教及民俗角度呈現不同文化中的地獄和幽靈形象及其在現當代藝術作品中的運用。

  策展人朱利安·魯索説,這一展覽主題大膽新穎,希望能通過輕松詼諧的方式呈現幽靈這一重要並有趣的民俗文化。“展覽並非解釋幽靈存在與否,而是講述幽靈在民俗文化和藝術中佔有一席之地,並且也是當代藝術創作的一大元素,為法國觀眾了解中國和亞洲文化打開一扇窗。”

  魯索介紹説,本次展覽籌備工作長達5年,他們與驚悚電影專家合作,挑選了有代表性的亞洲各國電影片段,例如經典華語片《倩女幽魂》片段,向觀眾展現幽靈在現代文化中的呈現方式。

  魯索認為,法國民眾十分熱愛中國文化和文明,但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接觸起來不免讓人有迷失之感,而特定主題的展覽可幫助觀眾梳理文化背景,“所以與中國文化相關的展覽通常都能取得成功”。

  凱布朗利-雅克·希拉克博物館于2006年對外開放,有30萬件來自大洋洲、亞洲、非洲與美洲等地的藏品,定位為“關注多種文明的博物館”,曾舉辦過《宮廷的誘惑——中國飲食文化展》等中國主題展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千裏之行——古巴藝術展” 亮相京城
    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對外文化聯絡局、古巴文化部和古巴駐華大使館聯合舉辦的“千裏之行——古巴藝術展”, 20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開幕。
    2018-04-20 21:00:06
  • 2018中國國際攝影藝術節展5月中旬開幕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記者余俊傑)中國攝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鄭更生20日表示,2018中國國際攝影藝術節、中國第17屆國際攝影藝術展覽將于5月18日在河南鄭州開幕。
    2018-04-20 20:56:31
  • “烏拉圭的瓜拉尼藝術展”登場中國美術館
    由中國美術館、烏拉圭前哥倫布土著藝術博物館和烏拉圭駐華大使館共同主辦的“烏拉圭的瓜拉尼藝術展”,20日在中國美術館展出。
    2018-04-20 15:55: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東“粵劍掃毒”首季繳獲毒品4.1噸
廣東“粵劍掃毒”首季繳獲毒品4.1噸
“五一”將至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遊“升溫”
“五一”將至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遊“升溫”
甘肅玉門生態好轉 漸成候鳥棲息地
甘肅玉門生態好轉 漸成候鳥棲息地
點燃航太夢
點燃航太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35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