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美最大礦業展關注創新發展
2018-04-24 16:2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4月23日電(記者 王沛 黨琦)第15屆智利國際礦業展23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開幕,這個拉美規模最大的礦業展會關注技術和創新對礦業發展的推動作用。

  本屆礦業展的主題是“礦業發展的創新”。智利礦業部長巴爾多·普羅庫裏卡在開幕式上説,技術和創新是推動礦業發展的關鍵因素。展會首次設立“智能科技展區”,展示礦業最新發展趨勢和技術革新成果。

  展會上參展産品不僅包括礦業開採設備,還包括前沿技術和後勤供給、安全保護等服務。機械自動化係統、材料運輸設備、節能科技、井下安全裝備、混合動力鑽車等都在展會上亮相。展會預計成交額為15億美元。

  來自35個國家的約1300家企業參展,其中包括130家中國企業,數量較上屆展會增加50%。

  智利是拉美礦業最發達的國家之一,素有“銅礦王國”之稱。目前智利已探明銅儲量超過2億噸,約佔世界儲藏量的三分之一,儲量、産量和出口量均為世界第一。智利還是世界最大碳酸鋰生産國,也是唯一的天然硝石生産國和世界主要鉬生産國。

  智利國際礦業展執行主任卡洛斯·帕拉達説,未來10年智利礦業投資總量預計將達650億美元。

  智利國際礦業展始于1990年,每兩年舉行一次,是繼美國國際礦業展覽會之後世界第二大國際礦業展覽會。除常規的産品服務展示和業務洽談,展會週邊還舉辦一係列國際研討會。本次展會為期5天,預計將有超過7萬人次參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東“粵劍掃毒”首季繳獲毒品4.1噸
廣東“粵劍掃毒”首季繳獲毒品4.1噸
“五一”將至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遊“升溫”
“五一”將至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遊“升溫”
甘肅玉門生態好轉 漸成候鳥棲息地
甘肅玉門生態好轉 漸成候鳥棲息地
點燃航太夢
點燃航太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35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