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拉圭的瓜拉尼藝術展”登場中國美術館
2018-04-20 15:5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記者周瑋)作為慶祝中國和烏拉圭建交30周年的重要文化活動之一,由中國美術館、烏拉圭前哥倫布土著藝術博物館和烏拉圭駐華大使館共同主辦的“烏拉圭的瓜拉尼藝術展”,20日在中國美術館展出。展覽從多個維度展現了烏拉圭多元、悠久的歷史和獨樹一幟的文明特徵。

  展覽主要展出17世紀以來烏拉圭的瓜拉尼藝術。瓜拉尼人在烏拉圭是最主要的土著族群,是今天烏拉圭人口主要組成部分,也是目前烏拉圭唯一保留其原住民生活習俗的族群。此次展覽展出158件(套)烏拉圭瓜拉尼人的手工制品,包括雕塑、民俗藝術作品等,立體展現其民間藝術傳統及其向現代文化的轉化。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展覽充分展示了烏拉圭人民對生命亙古不變的讚美和對生活的高度熱情,為加強兩國相互了解、增進友誼開拓了新的視野和路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1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