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認為伊敘關係是“包容、持久的戰略性關係”
2018-04-13 13:4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4月12日電  伊朗最高領袖外事顧問韋拉亞提12日表示,伊朗和敘利亞兩國關係是“包容、持久的戰略性關係”。

  據伊朗官方的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韋拉亞提12日結束對敘利亞的訪問,在返程前做出上述表態。

  韋拉亞提當天在敘首都大馬士革會見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並在會見後表示,希望敘軍隊在收復大馬士革附近的東古塔地區後,進一步針對反政府武裝展開軍事行動。

  此外,韋拉亞提當天在大馬士革還接受了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訊社專訪。他説,每當美國及其支援的武裝分子遭遇挫敗,就會編織敘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的謊言。

  大馬士革東郊的東古塔地區7日據稱發生化武襲擊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表示,使用化武是無法容忍的暴行,美方將在24至48小時內決定如何回應,不排除包括軍事行動在內的任何選項。特朗普12日對媒體表示,相關決定將“很快做出”。

  伊朗是敘利亞在中東地區的重要盟友。敘利亞內戰爆發後,伊朗宣布應敘政府邀請向敘派遣軍事顧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翠鳥捕魚
翠鳥捕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7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