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總統顧問説不怕美國軍事打擊
2018-04-12 11:0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11日電  敘利亞總統政治和新聞顧問布賽納·沙班11日説,敘利亞不懼怕美國軍事打擊的威脅,且對此做好了準備。

  沙班當天在大馬士革接受黎巴嫩廣場電視臺採訪時説,美國威脅對敘利亞實施軍事打擊,意在通過施壓獲取更多利益。敘利亞和盟友正在對此進行協商,不會“任由事態按美國想要的方式發展”。“我們不想要戰爭,但也不懼怕它。我們做好了一旦發生的準備。”

  沙班説,西方在敘利亞遭遇失敗後想要通過心理戰來展示實力,但這種心理戰對東古塔地區已經崩潰的恐怖分子已無幫助。敘利亞軍隊在東古塔取得的勝利是敘利亞戰爭進程的重要轉折點。

  針對東古塔地區據稱發生的“化學武器襲擊”,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表示,使用化學武器是無法容忍的暴行,美方將在24至48小時內決定如何回應,不排除包括軍事行動在內的任何行動選項。

  敘利亞外交部11日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威脅對敘發動軍事打擊是魯莽的、使局勢升級的行為,指出沒有證據支撐的“化學武器襲擊”是美國採取行動的“毫無説服力的借口”。

  東古塔地區是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在敘首都大馬士革周邊的最後據點。此前,敘反政府武裝多次指責政府軍在該地區使用化學武器,但是均遭敘利亞政府方面否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敘利亞説美國威脅發動軍事打擊是魯莽的升級行為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11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外交部11日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威脅對敘發動軍事打擊是魯莽的、使局勢升級的行為,指出沒有證據支撐的“化武襲擊”是美國採取行動的“毫無説服力的借口”。
    2018-04-12 00:47:47
  • 財經觀察:美國制裁和敘利亞局勢惡化重創俄羅斯金融市場
    受美國對俄制裁以及敘利亞局勢惡化等因素影響,俄羅斯兩大股指——俄羅斯交易係統指數和莫斯科銀行間外匯交易所指數9日收盤大幅下挫,外匯市場盧布對美元與歐元匯率也跌至近幾個月來的低點。
    2018-04-10 11:20:51
  • 俄羅斯警告美國不要在敘利亞“玩火”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9日説,美國在敘利亞的行動可能給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有關維護敘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議帶來非常嚴重的問題,美國不應在敘利亞“玩火”。
    2018-02-19 19:07: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在四月
花開在四月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鄉村中學裏的摔跤班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西藏墨脫:茶業變成致富“金葉”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中國電動客車進入法國長途客運市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7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