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就世貿組織裁定禁運日水産品違規提起上訴
2018-04-10 07:45: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聯社9日報道,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9日表示,就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小組有關韓國禁止進口福島水産品違背規則的裁決在世貿組織提起訴訟。

  2011年日本大地震導致福島核泄漏事故後,韓國全面禁止從日本福島附近8個縣進口水産品,但日本政府2015年5月向世貿組織申訴,主張韓國水産品進口禁令違反世貿規則。

  2月22日,世貿組織就韓日福島水産品禁令作出裁決,裁定韓國敗訴。世貿組織裁定,韓國政府起初採取這些措施尚屬合理,但至今仍維持禁令的行為違反世貿組織的《實施衛生與植物衛生措施協議》(SPS),禁令本身缺乏公正性和透明性。此外,世貿組織還認為韓國政府2011年和2013年要求日方提交檢測結果也違反了SPS相關規定。

  據悉,上訴機構需在上訴之日起90天內作出裁決,但由于世貿組織上訴機構部分法定官員空缺,導致判決結果將晚于預期。韓國政府表示,在最終裁決結果出爐前將繼續維持禁運措施,並將為上訴做好充足準備。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我國手足口病進入流行期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山東陽信:梨花盛開引客來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湖北蘄春:梯田景觀成就扶貧産業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江蘇盱眙:鷺鳥舞翩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7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