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覺得自己挺愛幹凈?專家教你變身清理達人
2018-04-07 07:1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覺得自己挺愛幹凈?你的枕套、化粧刷、電腦鍵盤多久清理一次?聽聽英國清理專家的意見,也許你會大吃一驚。

  英國《太陽報》援引專家的話報道,化粧刷應該一周一洗,能用專門的清潔液最好,沒有的話可以用洗發水替代。運動服每次穿過後用40攝氏度溫水清洗;絲質衣物最好穿一次洗一次。手包建議每周用刷子刷一遍。

  電腦鍵盤堪稱藏污納垢之地,一周必須清理一次,按鍵之間可以用壓縮空氣罐噴一下,再用消毒紙巾擦拭。

  床墊,專家建議每天都用吸塵器清理一遍;床單一周一洗;枕套隔天清洗一次。

  門把手每周用消毒紙巾擦拭一遍。

  廚房垃圾桶每周用溫熱肥皂水清洗一遍。烤麵包片的電器記得每周傾倒麵包屑,再用濕布擦拭。

  衛生間浴室防滑墊每次用過後注意晾幹,一周清洗一次。毛巾隔天用40攝氏度溫水清洗。

  孩子的毛絨玩具一周一洗,另外,冷凍一晚有助殺滅塵螨。

  至于寵物用品,玩具一周清洗一次,碗盆隔天用熱水衝洗,睡覺用的墊子之類一周用洗衣機洗一次。(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商務部:中美雙方未就經貿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商務部:中美雙方未就經貿問題進行任何談判
清明時節春耕忙
清明時節春耕忙
木瀆古鎮遊人多
木瀆古鎮遊人多
清明踏青賞春光
清明踏青賞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4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