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回應美或再對中國商品徵稅: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必定採取新的綜合應對措施
2018-04-06 13:0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記者 于佳欣)針對美方發布的或再對1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6日發表談話指出,中方將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必定予以堅決回擊,必定採取新的綜合應對措施,堅決捍衛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圖文互動)商務部回應美或再對中國商品徵稅: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必定採取新的綜合應對措施

  這是4月6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北京接受記者採訪。4月6日,針對美方發布的或再對1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發表談話指出,中方將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必定予以堅決回擊,必定採取新的綜合應對措施,堅決捍衛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新華社記者 張僑 攝

  高峰説,我們注意到美方有關聲明。在中美經貿問題上,中方立場已經講得很清楚。我們不想打,但不怕打貿易戰。

  高峰表示,對美方聲明我們將聽其言觀其行。如果美方不顧中方和國際社會反對,堅持搞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行徑。中方將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必定予以堅決回擊,必定採取新的綜合應對措施,堅決捍衛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高峰指出,這次中美經貿衝突,是美方一手挑起,本質上是美單邊主義對全球多邊主義,美保護主義對全球自由貿易的挑釁。中方將繼續擴大改革開放,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動全球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

  

  特朗普:或再對1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小長假裏覓書香
小長假裏覓書香
霧繞平湖三峽美
霧繞平湖三峽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64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