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掄起貿易保護主義大棒 傷害的終將是美國自己
2018-04-05 07:0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記者 李小雨

  美東時間4月3日,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對華301調查徵稅産品建議清單,清單將涉及我500億美元出口,建議稅率為25%。

  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美國真能獲益嗎?答案是否定的。美國掄起貿易保護主義大棒,妄圖以犧牲別國利益滿足自己,最終傷害的必是美國自己。

  貿易保護主義增加美國民眾生活負擔,迫使民眾為政府豪賭買單。眾所周知,中美貿易數字順差在中國,但利益順差在美國。對中國産品開徵高額關稅,美國商品價格勢必上漲,老百姓的錢袋子將“很受傷”,實實在在損害的是美國民眾的利益。

  貿易保護主義增加美國企業生産成本,影響美國就業。對中國産品徵收高關稅,勢必影響美國企業的生産供應鏈,導致成本增高,美國制造業的出口競爭力將下降,就業也將受到影響。如此短視行為,豈能是提振經濟的良方?

  貿易保護主義作繭自縛,損害美國企業的海外利益。今天的世界經濟,已成為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命運共同體。美國跨國企業如蘋果、波音等,在中國有大量業務,極可能因貿易摩擦而被誤傷。貿易大棒掄向中國,卻也打在自家孩子身上,疼不疼,美國自己知道!

  貿易戰無贏家,美國若一意孤行,必定損人害己,該當如何做,美國政府應三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爾金山
春到阿爾金山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新疆烏倫古湖出現“風積冰山”景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航拍貴州畢節百裏杜鵑景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4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