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塔俄將談判解決航班糾紛
2018-04-03 14:0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4月2日電 杜尚別消息:塔吉克民航署副署長納比佐達2日在塔首都杜尚別對媒體表示,塔政府代表團將于3日前往俄羅斯,談判解決兩國航班糾紛。

  納比佐達表示,塔政府代表團由外交部、交通部、司法部、民航署官員及航空公司代表組成,塔方希望通過談判與俄羅斯達成共識,避免兩國因航班問題出現的矛盾進一步激化。

  今年3月,塔政府以俄方違反航班對等原則為由,拒絕了俄羅斯烏拉爾航空公司開辟兩國間多條航線的申請。對此,俄民航局表示,俄決定從4月5日起暫停塔兩家航空公司在兩國間執飛的多條航線。塔政府隨後宣布,作為報復措施,塔方從4月2日起暫停俄4家航空公司在兩國間執飛的多條航線。

  塔俄航班糾紛由來已久。早在2010年,兩國就曾因無法就航空公司航班分配問題達成共識,中斷兩國間所有航線兩星期。去年,開辟新航線方面的分歧又導致兩國關係再度緊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波滿山來
茶園春波滿山來
埃及總統塞西獲得連任
埃及總統塞西獲得連任
雪域桃花始盛開
雪域桃花始盛開
鬱金香盛放引客來
鬱金香盛放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43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