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政府考慮降低汽車油耗標準限制
2018-04-03 11:3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日電(記者金旼旼 高攀)美國環境保護局局長斯科特·普魯伊特2日發表聲明説,奧巴馬政府時期制定的汽車油耗標準過高,美國政府將重新制定這一標準。觀察人士表示,該舉措將使奧巴馬政府通過提高汽車燃油經濟性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努力付諸東流。

  普魯伊特説,奧巴馬政府制定的汽車燃油經濟性標準“太高”,“與現實不符”。他還表示,美國環境保護局將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聯手制定新標準。

  據奧巴馬政府2012年出臺的規定,在2025年前美國汽車每加侖汽油平均行駛裏程要達到54.5英裏(相當于每百公里油耗4.32升),比現行標準提高了10英裏。奧巴馬政府表示,這將有助于大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節省消費者開支,並最終減少美國原油消耗量。

  不過,奧巴馬政府制定的這一標準遭到一些美國汽車廠商的反對。他們認為這一標準過高,令汽車廠商成本增加。同時,由于國際油價處于相對低位,美國消費者傾向購買更大、更費油的SUV,這也導致汽車廠商要實現降低油耗的目標變得更困難。

  普魯伊特當天還質疑加利福尼亞州單獨制定汽車油耗標準的做法。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為了治理空氣污染,加州享有制定更嚴格汽車油耗標準的權力,因此成為美國汽車環保標準最嚴的州,同時也是新能源汽車發展最快的州。

  普魯伊特説,出于美國利益的考慮,應當制定一個全國統一標準。而加州政府則表示,將堅決捍衛單獨制定標準的權力。

  在特朗普政府試圖降低美國汽車油耗標準的同時,其他國家的汽車制造商正加速推進新能源轉型。例如,德國寶馬公司到2025年將推出總計25款電動車,而賓士則計劃到2022年實現全車係都有電動化版本。此外,日本廠商通過混動技術和提高內燃機燃效,也在快速提高汽車燃油經濟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波滿山來
茶園春波滿山來
埃及總統塞西獲得連任
埃及總統塞西獲得連任
雪域桃花始盛開
雪域桃花始盛開
鬱金香盛放引客來
鬱金香盛放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3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