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泰姬陵開始限時參觀 遊覽一次最多3小時
2018-04-02 07:2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泰姬陵是印度莫臥兒王朝皇帝沙賈汗為愛妃泰姬·瑪哈爾修建的白色大理石陵墓,是印度最具知名度的地標建築。作為愛情象徵,它每年吸引數百萬遊客。鑒于逗留遊客數量過多帶來的問題,印度考古局發布公告宣布,從4月1日開始,所有遊客購票遊覽泰姬陵一次最多逗留3小時,如想逗留更多時間,需再付費。

  現階段泰姬陵門票單價為,印度遊客40盧比(約合3.85元人民幣),南亞區域合作聯盟(南盟)成員國遊客530盧比(51元人民幣),其他國家和地區遊客1000盧比(96元人民幣)。新措施需要泰姬陵工作人員在出入口檢查計時戳。至于超過3小時後如何付費,《印度時報》援引印度考古局一名官員的話報道:“我們仍在研究超時付費的加價機制,可能是超時遊客再補一張門票,也有人建議超時部分按小時計費。”

  印度考古局官員説,泰姬陵有過一天接待遊客數量超過5萬的時候,那裏地方有限,“我們不得不在有限空間裏管理遊客,有時難度很大。有的遊客來得很早,直到閉園時間才離開,這帶來更多(管理)壓力”。他們希望限時遊覽措施有助于解決相關矛盾。(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讓印度洋上的明珠煥發奪目光彩

印度世界文化遺産象島通電 村民期待更多改變

印度“硅谷”遭遇水荒 或將“不適合居住”?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曲
茶園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京城賞花正當時
京城賞花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1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