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印度的共同故事正在各行各業上演——訪印中經濟文化促進會秘書長默罕默德·薩奇布
2018-04-02 11:4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孟買4月2日電  專訪:中國和印度的共同故事正在各行各業上演——訪印中經濟文化促進會秘書長默罕默德·薩奇布

  新華社記者張興軍

  印度經濟學家、印中經濟文化促進會秘書長默罕默德·薩奇布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盡管一段時間以來存在中國和印度所謂“龍象之爭”的説法,但通過務實分析會發現,中印兩國共同的故事正在各行各業上演。

  3月23日至27日,中國商務部組織貿易促進團來印度開展經貿交流活動。活動中,雙方企業共簽署101項貿易協議,合同金額達23.68億美元。在此期間,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與印度商工部長普拉布在新德裏共同主持召開中印經貿聯合小組第11次會議,探討如何深化兩國經貿務實合作。

  針對中印經貿交流新趨勢、新特點和新動向,薩奇布給予積極評價。他認為,當前中印“龍象共舞”正在將兩個亞洲大國間的經濟合作再次推向世界舞臺。

  薩奇布説,2017年中印雙邊貿易額達到844億美元的歷史新高,大大超過上一年,這對兩國來説都具有裏程碑意義。根據中方數據,2017年印度對華出口增加40%,總額達163.4億美元,總體朝著更健康的方向發展。

  薩奇布説,印度制造業板塊不斷尋求從中國引入機械和原料,以增強自身競爭優勢;中國擁有的科技和資本也可以幫助印度發展;中國是基建強國,而基礎設施欠缺正是印度政府的最大擔憂。

  “中國的生産能力需要(相應的)市場,印度則需要向更新型的發展模式轉變,現在這個時刻已經到來。”薩奇布説。

  成立于2003年的印中經濟文化促進會總部位于新德裏,是印度國內為促進兩國經濟文化合作而成立的首個正式的非營利性組織,也是在“印度制造”計劃與“一帶一路”倡議下促進兩國經貿交流最活躍的組織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曲
茶園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京城賞花正當時
京城賞花正當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25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