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軍警打死一名極端組織頭目
2018-04-01 22:1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4月1日電(記者劉鍇 馬迪)突尼西亞內政部4月1日宣布,安全人員3月31日夜間在西部卡賽林省山區打死一名極端分子,死者據信為極端組織“哈裏發戰士”主要頭目。

  突尼西亞內政部在聲明中説,情報顯示一夥“恐怖分子”在卡賽林省薩盧姆山區活動,國民衛隊與軍方聯手發起安全行動,打死一人、繳獲衝鋒槍等武器。安全行動仍在繼續,多名“恐怖分子”被打傷。

  多家當地媒體報道,被打死的極端分子為舒基·法克拉維。他2012年加入極端組織“哈裏發戰士”,涉嫌參與多起恐怖襲擊。

  “哈裏發戰士”活躍在突尼西亞和阿爾及利亞交界地區,曾公開宣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今年2月,美國國務院宣布把“哈裏發戰士”等7個“伊斯蘭國”附屬組織和兩名頭目列入全球恐怖分子名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2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