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發布交通安全提示
2018-03-30 21:3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3月30日電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30日在其網站發布提示,提醒來新加坡的中國遊客遵守當地交通法規,增強交通安全風險防范意識。

  據統計,2017年新加坡共發生9起涉及中國公民的交通事故,造成3名中國公民死亡。2018年3月又有一名中國公民因交通事故而嚴重受傷。

  由于新加坡車輛靠左行駛,而且車速普遍較快,機動車在有路權的情況下通過交通路口一般不減速。因此,中國駐新使館提醒來新中國遊客不論步行、騎行或自駕,都應遵守當地交通法規,避免因看錯來車方向或抱有僥倖心理而導致意外傷亡。

  一旦發生交通事故,應及時撥打報警、急救電話;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保護好現場,及時取證,必要時可與使館聯繫;維權需走法律途徑,應聯繫律師尋求專業協助。

  2017年,中國已成為新加坡最大的遊客來源國。中國駐新使館專門發行《中國公民安全文明獅城行》手冊,提供指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61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