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紅寶石之都抹谷慶祝建城800周年
2018-03-30 13:0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緬甸抹谷3月30日電(黃慶義 梭丹林)出産世界上最優質紅寶石的緬甸古城抹谷29日至31日舉辦建城800周年慶祝活動,多來年限制外國人士進入的抹谷首次對外揭開神秘面紗。

  抹谷位于緬甸曼德勒省北部,以出産優質紅寶石、藍寶石著稱。出于保護礦區等方面的原因,抹谷長期以來限制外國人士進入。但本次慶祝活動期間,抹谷向外國人士開放,主辦方還安排活動參加者選購寶石。

  29日上午,6000多人參加了慶祝活動開幕式。緬甸曼德勒省省長佐敏貌、緬甸中部軍區司令部司令覺索瓦林、曼德勒省自然資源和環境保護部部長及曼德勒省議會議員、政府各部門相關負責人等出席並剪綵。

  據悉,在為期3天的活動期間,抹谷將舉行一係列緬甸傳統民族歌舞表演,一些當地著名歌手將獻唱。

  抹谷古城處于海拔1100米以上,距中緬邊境線450公里,風景優美,環境宜人。早在800年前,抹谷地區就被發現蘊藏紅寶石。西元1218年,人們在出産紅寶石的地方以達潘彬為名建立村莊,後來村莊發展擴大後改名為抹谷。此地出産過世界上很多最著名的高品質紅寶石,也因此多次出現在西方探險家的記錄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15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