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回應美6月前不對華加徵關稅:中方立場沒變化
2018-03-29 15:4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9日表示,注意到美方稱將延長對華徵稅産品公示期的言論。他表示,中方立場沒有變化,希望美方認清形勢,不要採取任何有損兩國經貿關係的措施。

  有消息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説,美國對華加徵關稅産品的清單公示天數將從30天延長到60天,這就意味著在今年6月份之前不會對中國的相關産品徵收關稅。

  高峰在29日召開的商務部新聞發布會上説,中方的立場已經非常明確,我們不希望打貿易戰,但絕不害怕打貿易戰,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自身的合法權益,不排除任何選項。

  高峰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摒棄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做法,切實採取措施,通過對話協商的方式解決分歧,維護中美經貿合作良好局面。奉勸美方不要採取任何損害兩國經貿關係的措施,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美貿易代表:美中有望以磋商避免對中國商品加關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踏春賞景正當時
踏春賞景正當時
春暖花開好蕩舟
春暖花開好蕩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1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