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標普上調南非經濟增長預期
2018-03-28 12:3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3月27日電(記者荊晶)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27日發表聲明,將南非2018年經濟增長預期從1%上調至2%。

  標普在聲明中表示,之所以上調經濟增長預期,是因為南非新總統西裏爾·拉馬福薩上任後公布了一係列新政策,力圖打擊腐敗,改善國有企業經營狀況。這些舉措提振了國內外投資者信心。此外,全球市場回暖也刺激了南非制造業發展。

  標普同時將南非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從1.7%上調至2.1%。

  但標普同時表示,2%左右的經濟增速對南非這樣一個收入水準的國家來説依然非常低,也不足以改善失業率居高不下的問題。在其看來,南非缺乏高技術人才,經濟結構不合理,這些都影響了經濟發展。

  近期,南非經濟出現復蘇跡象。統計數據顯示,南非2017年第四季度經濟增長3.1%,去年全年增長1.3%,超過南非財政部此前預期的1%。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錫太湖黿頭渚夜櫻絢爛
無錫太湖黿頭渚夜櫻絢爛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0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