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茲別克斯坦議會高官稱讚中國在解決阿富汗問題上發揮積極作用 
2018-03-26 23:4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3月26日電(記者周良) 烏茲別克斯坦最高會議參議院第一副主席薩法耶夫26日在塔什幹表示,中國正在推動解決阿富汗問題,關注阿富汗局勢的人都高度評價中國發揮的積極作用。

  薩法耶夫當天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説,武力解決不了阿富汗問題,其症結在于當地落後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水準。只有當阿富汗社會、經濟、教育、醫療等問題得到解決,當地人能夠有穩定收入時,才能真正解決阿富汗問題。

  他表示,中國正在實施的各項經濟合作對包括阿富汗在內的地區國家具有積極意義。關注阿局勢的人都高度評價中國與阿富汗進行的經濟合作以及中國在阿實施的各項民生工程。

  薩法耶夫還説,從地理位置、民族組成、文化淵源和經濟方面來看,阿富汗同地區各國有著密切聯繫。地區各國應合力幫助阿富汗,與其聯手打擊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和分離主義,共同切斷阿境內恐怖組織資金渠道。他認為,中國正在上述方面積極採取行動。

  有關阿富汗問題的國際會議26日至27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舉行,包括中亞五國、中國、美國、俄羅斯等在內近20個國家以及聯合國、歐盟等國際組織代表參會。會議結束時,各方將發表關于阿富汗問題的聯合宣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9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