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政府組織稱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新建住房數量增多
2018-03-26 23:1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26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 長期關注猶太人定居點建設的以色列左翼非政府組織“現在就和平”25日發布報告説,2017年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新建住房數量為2783套,比2009年內塔尼亞胡執政以來的年均數高出17%。

  報告説,在這些新建的定居點住房中,至少10%的住房是未經以色列當局批準建設的,其中約91%是永久性住房。

  報告認為,約旦河西岸定居點住房數量的快速增長證明,內塔尼亞胡堅定支援和推動定居點建設。由于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以色列建設定居點這一單邊行為持“溫和立場”,這將會繼續嚴重影響巴勒斯坦人的生活和“兩國方案”的實現前景。

  另據以色列媒體援引以官方統計數據稱,去年居住在約旦河西岸的以色列人口增長了3.4%,總人口已經超過43.5萬人。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阻礙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談的主要障礙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了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地區,此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

  “現在就和平”是以色列知名和平組織。該組織通過組織集會、講座、開展定居點監測活動等方式呼吁實現以巴“兩國方案”,從而推動以巴和平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9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