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發射導彈致1死2傷
2018-03-26 11:2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5日説,葉門胡塞武裝當晚向沙特境內發射了7枚導彈,均被成功攔截。導彈碎片致1名平民死亡、2人受傷。

  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在一份聲明中説,7枚導彈中3枚射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另4枚射向靠近葉門的沙特邊境地區。這些導彈均被沙特防空部隊成功攔截並摧毀。但射向利雅得的一枚導彈被摧毀後的碎片落到一處民宅,導致宅中1名平民死亡、2人受傷,死傷者均來自埃及。

  據葉門薩巴通訊社25日報道,胡塞武裝宣布在25日夜間向沙特境內包括利雅得哈立德國王國際機場在內的4座機場發射多枚彈道導彈。同時還有數枚導彈射向其他目標。胡塞武裝稱,本次行動是對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殺害葉門人民的復仇”。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佔領該國南部地區,迫使葉門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

  作為報復手段,胡塞武裝經常向沙特境內發射導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衝突各方曾進行和談,但至今各方未達成共識。(參與記者:王波、陳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9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