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德國各界認為美貿易保護主義行為將導致“多輸”
2018-03-24 13:3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23日電  綜述:德國各界認為美貿易保護主義行為將導致“多輸”

  新華社記者喬繼紅 朱晟

  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簽署總統備忘錄,依據“301調查”結果,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對此,德國各界深表憂慮,認為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舉措將導致“多輸”。

  貿易戰威脅成為正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春季峰會的重要關切。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峰會期間表示,歐盟各國一致支援自由貿易,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德國經濟和能源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也表示,自由和公平的世界貿易符合各方利益。

  德國《商報》在其網站發表名為《特朗普貿易戰注定失敗》的評論文章説,特朗普想要通過貿易戰敲開中國市場大門的願望注定要落空,也給美國和世界其他各國“幫了倒忙”。

  文章認為,通過貿易戰,特朗普將只會學到一個外貿的基本常識:關稅導致的高成本將最終由美國企業和消費者買單。貿易爭端最終要依靠規則,要在世界貿易組織框架內解決。

  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國際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加布裏爾·費爾貝邁爾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應通過協商去解決問題,而不是採取單方面徵收高關稅的方式。

  德國工商大會總經理馬丁·萬斯萊本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批評説,當今世界各國經濟依存度高,特朗普無視國際規則和協定,對中國商品大規模加徵關稅,這無異于“玩火”,最終將導致無贏家。萬斯萊本説,世界經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最終也將影響德國和歐盟。

  柏林自由大學客座教授史世偉説,特朗普迫于中期選舉壓力,對中國商品大規模加徵關稅,這是霸道的單邊主義做法,不僅有損中美經濟,也會給德國和歐洲經濟帶來負面影響,並對全球經濟構成風險。他説,特朗普的做法已引起全球各國的不滿。

  德國金融市場也對美國可能引發貿易戰十分緊張。市場分析人士表示,投資者對中美貿易關係擔憂情緒加劇,未來金融市場波動恐將更加劇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8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