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機構譴責阿富汗發生的自殺式襲擊事件
2018-03-22 14:3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3月22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聯阿援助團)21日發表聲明,譴責極端組織在諾魯孜節(波斯歷新年)之際在首都喀布爾制造自殺式爆炸襲擊事件。

  聲明援引聯阿援助團負責人山本忠通的話説,此次襲擊事件發生在喀布爾平民密集地區,大量民眾當時聚集事發地慶祝新年。襲擊行為毫無道理可言,涉案人員必須接受法律審判。

  山本忠通同時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並再次敦促阿富汗衝突各方遵守國際人道法,履行相應人道義務。

  喀布爾第三警區靠近喀布爾大學一處集市21日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阿公共衛生部發言人向媒體證實,襲擊造成至少33人死亡、65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事件。

  新華社記者從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了解到,此次襲擊事件尚無中國公民傷亡報告。使館提醒在阿中國公民高度重視安全風險,加強安全防范,減少不必要外出。

  在阿富汗,重大節日慶祝活動場所通常易成為武裝分子襲擊的目標。鑒于當前形勢,喀布爾警方已加強在喀布爾各主要路段的安檢、抽查等防范性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7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