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扎克伯格就臉書用戶數據泄露醜聞認錯
2018-03-22 10:4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3月21日電(記者吳曉淩)美國社交媒體平臺臉書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21日對臉書用戶個人數據泄露風波作出回應,承認公司在保護用戶數據方面犯了錯誤,並承諾將採取措施應對。

  扎克伯格當天在臉書個人主頁上發表聲明説,英國康橋大學一名研究人員利用應用程式獲取臉書用戶及好友資訊,並提供給一家名為“康橋分析”的數據分析公司。

  聲明説,“我們有責任保護你們的數據,如果我們不能,就不配為你們服務。我一直在努力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以及如何確保不再發生”。臉書“犯了錯誤,但還有更多事情要做,需要加速去做”。

  扎克伯格列舉了近年臉書為防止用戶資訊被非法竊取所採取的措施,以及準備進一步限制應用程式開發者許可權、改善用戶隱私設置等後續措施。他表示,臉書將從康橋分析公司暴露的問題中學習,進一步鞏固臉書平臺並完善産品。

  目前,美國網絡上大量第三方應用程式依靠臉書認證數據來驗證用戶的身份。臉書網站當天也發布公告,表示將採取措施防止第三方公司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獲取用戶個人數據。

  美國國會眾議員羅·康納認為,雖然扎克伯格的聲明態度積極,但應該由立法者而不是科技公司來規范相關行為。他建議美國向歐盟學習,實行更嚴格的隱私和數據保護規則,讓臉書等公司獲取和傳播個人資訊更加困難。

  日前,多家媒體報道稱,臉書5000萬用戶資訊數據遭康橋分析公司獲取和利用,並表示臉書此前已獲知此事,但未及時對外披露。外界質疑被泄露的用戶資訊被用來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7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