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墨西哥國際漢語教學研討會舉行
2018-03-09 21:1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3月8日電(袁燁 吳昊)第四屆墨西哥國際漢語教學研討會8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舉行,吸引了來自中國、墨西哥、智利等國的數百名中文愛好者參會。

  研討會上,30多位來自中國、墨西哥、美國、智利等國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就跨文化語言教學、語音句法、中文專業學生職業發展前景等議題做專題報告並展開討論,分享各自在漢語教學實踐中的經驗和體會。

  中國駐墨西哥使館臨時代辦、公使銜參贊林棘表示,隨著中國的迅速發展,拉美興起“漢語熱”,越來越多拉美民眾希望了解中國文化。拉美民眾通過學習中文,將有更多的就業發展機會,能更好地參與到中拉各領域合作中,推動雙邊理解與交流。

  墨西哥學院亞非研究中心教授、中國問題專家利利亞娜説,本屆論壇聚集拉美地區的漢語教師與愛好者,分享中國文化和漢語教學相關經驗,推動提高拉美地區漢語和中國文化教學水準,幫助培養優秀漢語教師和翻譯人才。

  本屆論壇持續兩天,由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孔子學院、墨西哥學院、孔子學院拉美中心等機構主辦,是墨西哥水準最高的漢語教學國際會議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51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