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常快走有助降低絕經女性心衰風險
2018-03-06 13:0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經常快走可降低絕經女性心臟衰竭的風險。如果她們每周以正常速度或快速步行2至3次、每次至少40分鐘,心衰風險可降低大約25%。

  心臟衰竭是指心臟無法泵出足夠血液來滿足身體所需。心衰風險隨年齡增長而上升,例如75歲到84歲女性的心衰風險是65歲到74歲女性的3倍。

  美國全國心、肺、血液研究所資助的一項為期15年的調查收集了8.9萬名中老年女性的生活習慣與健康相關數據。調查開始時,這些女性的年齡在50歲至79歲之間。美國布朗大學研究人員從中選取並分析了部分女性的步行習慣和身體狀況等數據。結果發現,步行頻率、時長和速度都與降低心衰風險有關。

  具體來説,每周至少步行2次的女性,與步行頻率更低的女性相比,心衰風險降低20%到25%;每次步行時間達到或超過40分鐘的女性,與步行時間更少的女性相比,心衰風險降低21%到25%;以正常速度或快速步行的女性,與慢速步行的女性相比,心衰風險分別降低26%和38%。

  研究人員指出,上述關聯適用于不同年齡段、不同體重的絕經女性,因此這一調查結果可推廣到大部分年過50的女性。

  此前已有研究顯示體力活動可降低心衰風險,但很多人認為僅靠步行並不夠。而新研究表明,步行不僅方便易行,且在降低心衰風險方面並不比其他鍛煉方式差。

  研究人員將于12日在美國心臟病學會年會上報告這一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雨後梅花落滿地
杭州:雨後梅花落滿地
學雷鋒日 緬懷雷鋒
學雷鋒日 緬懷雷鋒
“梨園飛歌”莫斯科
“梨園飛歌”莫斯科
客家歌舞迎“三八”
客家歌舞迎“三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9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