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道主義救援物資進入敘利亞東古塔地區
2018-03-05 21:3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5日電(記者鄭一晗)聯合國人道主義救援物資5日起開始進入敘利亞東古塔地區,這是自俄羅斯上月底宣布在東古塔地區實施人道主義停火以來救援物資首次進入該地區。

  新華社記者5日在位于東古塔東北部的瓦菲丁通道看到,在聯合國和敘利亞紅新月會工作人員的配合下,包括食品、藥品在內的共46卡車物資從政府軍控制區進入反對派武裝控制的杜馬區。

  俄羅斯駐敘停火協調中心當天早些時候説,東古塔地區的反政府武裝承諾允許當地平民撤離,以換取救援物資進入東古塔地區。

  東古塔地區是敘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郊區的重要據點,長期被政府軍圍困。據稱當地生活著約40萬居民,糧食、藥品供應嚴重短缺。

  聯合國安理會2月24日通過決議,要求敘利亞全境連續停火至少30天,呼吁解除對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等4個區域的圍困,以維持對這些區域居民食品和藥品等物資的供應。俄軍方27日開始每天在東古塔地區實行5小時人道主義停火。連日來,大馬士革城區及東古塔地區在每天5小時的停火期間局勢相對平穩,但停火結束後敘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衝突仍在繼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選購耕牛備春耕
選購耕牛備春耕
山林烏來美如畫
山林烏來美如畫
暢享春光
暢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49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