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再次延長對威脅葉門和平穩定者的制裁措施
2018-02-27 09:0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6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安理會26日一致通過2402號決議,再次延長對威脅葉門和平、安全和穩定,阻礙政治過渡的個人和實體的制裁措施至2019年2月26日。

  安理會在決議中促請各國採取必要措施,對被指認為有威脅葉門和平、安全和穩定行為或支援這些行為的個人或實體繼續實施資金凍結、旅行禁令、武器禁運等制裁措施。

  決議再次呼吁葉門各方通過對話與協商消除分歧,不為達到政治目的而實施暴力,並避免挑釁行為。決議説,安理會對葉門嚴峻的人道主義局勢繼續惡化深感擔憂,對人道主義援助受阻表示嚴重關切。

  安理會26日先後就英國和俄羅斯提出的延長制裁期限和措施的兩個不同決議草案進行表決。英國提出的草案因遭到俄羅斯等國反對而未獲得通過。隨後,安理會就俄羅斯提出的草案進行表決並獲得通過。

  安理會2014年2月通過決議,決定對威脅葉門和平、安全和穩定,阻礙葉門政治過渡順利完成的個人和實體實施資金凍結、旅行禁令等制裁措施。安理會後又延長了這些制裁措施。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控制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該國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與其內閣成員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衝突各方曾進行和談,但至今各方未達成共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絢爛彩燈迎元宵
絢爛彩燈迎元宵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45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