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新發現一處古代大墓地
2018-02-26 12:4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2月25日電  埃及政府文物部日前宣布,埃及考古人員在尼羅河流域的埃及城市明亞發現了一處古代大型墓地,目前已發掘出數量眾多的墓穴、石棺等。

  埃及文物部24日在一份聲明中介紹説,這處新發現的大墓地位于明亞市圖納山地區以北。目前已發掘出8座墓,墓中安放的小型雕像超過1000座,另外還發現了大約40副石棺以及其他一些文物。其中有一條項鍊上還刻有表示“新年快樂”的古埃及象形文字。

  埃及文物部部長哈立德·阿納尼介紹説,此次發現的墳墓可能屬于不同家庭的成員。初步分析認為,墓地出現于古埃及法老王朝後期至托勒密王朝早期之間。

  明亞市是埃及明亞省首府,位于首都開羅以南。埃及考古人員從2017年年底開始在這一大型遺址進行考古發掘工作。阿納尼説,接下來至少還需要5年時間在此繼續發掘,“這只是新發現的開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5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