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會見朝鮮代表團 朝方説有意與美國對話
2018-02-25 21:0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2月25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府青瓦臺25日發布消息説,總統文在寅當天在平昌會見到訪的朝鮮高級別代表團,朝方在會談中表示“有充分意願”與美國展開對話。

  據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介紹,文在寅當天在平昌會見前來出席冬奧會閉幕式的朝方高級別代表團,雙方進行了一小時會談。文在寅説,冬奧會期間,韓朝雙方組成聯隊參賽,在開幕式上共同入場,為全世界帶來感動。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平昌冬奧會成為一屆和平奧運會。

  據金宜謙介紹,文在寅在會談中表示希望南北關係在更廣范圍內取得更大進展,朝方回應説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也有此意。文在寅説,為改善南北關係、根本解決朝鮮半島問題,需盡早開啟朝美對話。朝方對此予以認同,表示朝韓關係應和朝美關係共同發展。

  當天,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率領朝鮮高級別代表團經由京義線陸路抵達韓國,參加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及6名隨行人員。

 

 

朝鮮譴責美國對朝實施新一輪制裁

外交部:希望把朝韓互動擴大到各方尤其是朝美之間

朝美來者都是客 韓國做東難做主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45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