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元宵花燈點亮“歐洲心臟”
2018-02-23 11:0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22日電(記者 鄭江華)22日晚,璀璨奪目、中西合璧、別具一格的中國彩燈點亮了“歐洲心臟”布魯塞爾的大廣場,拉開了中國元宵燈展的帷幕。

  當晚布魯塞爾氣溫接近零下4攝氏度,但大廣場上依然遊人如織,其中不少人是聞訊專門趕來。多天前,布魯塞爾街頭巷尾就打出了“點亮歐洲心臟——中國元宵燈展亮燈儀式”戶外廣告。

  當晚7點45分,伴隨著5秒的齊聲倒計時,北京地標“天壇”、布魯塞爾地標“原子塔”以及連接兩者的紅燈籠長廊在大廣場上瞬間點亮,人群中爆發出陣陣驚嘆和歡呼。

  來自新西蘭的男青年賈斯汀説,這是他第一次見到如此壯觀和令人驚奇的燈展。從未去過中國的他由此心生向往,希望有朝一日能到中國感受悠久歷史和傳統文化。

  已在比利時生活20多年的華人倪先生説,在旅遊勝地布魯塞爾大廣場舉辦中國燈展,“造出了中國文化的聲勢”。

  除了“天壇”和“原子塔”燈外,大廣場區域還展出了熊貓、川劇變臉、天鵝、青花瓷和十二生肖彩燈,讓“歐洲心臟”充滿了東方韻味。

  據來自四川自貢的彩燈制作企業總經理朱家祥介紹,所有彩燈材料都由中國運抵,現場組裝。在7天的展期過後,除了“天壇”和“原子塔”外,其他燈組將轉往比利時南部城市迪南繼續展出。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在元宵燈展亮燈儀式暨中歐旅遊年招待會上致辭説:“歐洲朋友們在布魯塞爾參加中國元宵燈展活動,感受‘中國狂歡節’的喜慶氣氛和特殊意趣,體味中歐文化遺産交相輝映、齊放異彩的瑰麗景象,這是一件十分難得又有意義的事。”

  此次元宵燈展是2018中歐旅遊年的重頭活動,由中國駐歐盟使團、中國駐比利時使館、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四川省政府、歐盟委員會和布魯塞爾市政府共同舉辦。

  四川省副省長楊興平、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和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歐盟委員會、布魯塞爾市政府的代表,以及中歐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了在市政廳舉行的亮燈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44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