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擬加大打擊非法移民力度
2018-02-22 09:4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21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府21日發布消息説,法國內政部長科隆當日在法國內閣會議上提交一份新法案草案,以加大打擊非法移民力度。

  據法國總統府介紹,這份名為《庇護和移民法案》的新法案草案擬從多方面入手進一步打擊非法移民,如延長對可能被驅逐的非法移民的行政拘留時間,延長為核實移民居留權而採取的行政扣留期限等。

  科隆當日在其社交媒體推特賬號上説,根據新法案草案,對非法移民的行政拘留最長期限將從現在的45天延至90天。他強調,這一規定看似嚴格,其實只是接近其他歐盟國家的平均水準。

  法國內政部資料顯示,德國和丹麥對非法移民行政拘留的最長期限為180天,芬蘭為365天。

  有法國輿論認為,2017年法國收到的避難申請達到新高,在此背景下,加大打擊非法移民力度有助于更好地保護法國。也有輿論認為,新法案草案將加大難民在法國避難的難度,有違人道主義精神。

  這份法案草案還包括縮短難民避難申請答復期限、改善避難申請者的生活條件等內容。法國政府發言人格裏沃指出,新法案草案兼顧效率和人道主義。

  新法案草案將于今年3月提交法國國民議會進行審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通訊:法國小城非法移民困境折射出歐洲之弊
    新華社記者奔赴現場調查發現,布裏昂松的呼聲背後,折射出法國乃至整個歐盟應對非法移民潮的弊病。
    2017-09-25 17:58:22
  • 法國移民融入機制遭質疑
    法國共和黨參議員羅歇·卡魯奇日前發表報告稱,“法國對移民的語言教育和公民教育是徹頭徹尾的失敗。卡魯奇在報告中指出,2016年法國有2.6萬外國人接受了由法國移民和融入局提供的培訓課程,然而一半以上語言水準沒有達到契約所要求的初級水準。
    2017-09-09 08:57:42
  • 法國巴黎郊區一移民工人宿舍遭縱火
    法國總統府16日發布新聞公報説,位于首都巴黎西郊的一處移民工人宿舍當天淩晨被人縱火,導致1人死亡、12人受傷。
    2016-12-17 05:04: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43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