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海外孔子學院舉辦中國農歷新年慶祝活動
2018-02-18 12:5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世界各地的孔子學院不約而同地舉辦各種形式的中國農歷新年慶祝活動。舞龍舞獅品絲竹,香茗美食迎新春,中國年的魅力吸引了大批民眾。

  在東歐,由波蘭弗羅茨瓦夫大學孔子學院舉辦的一年一度的“與波蘭人一起過春節”係列活動16日在弗羅茨瓦夫市拉開帷幕。伴著歡快的鑼鼓聲,一頭翠綠色的雄獅映入觀眾眼簾。它或趴地酣睡,或跳躍撲食,活靈活現的舞獅表演博得觀眾的喝彩。

  孔院老師的茶藝表演、古箏演奏緊隨其後。和著古箏的旋律,花茶的馨香在茶道表演者的一倒一搖間撲鼻而來。接著是波蘭武術愛好者的太極拳和波蘭小學生的中國舞蹈表演,觀眾在欣賞表演的同時,也品味到中國文化的魅力。

  孔院波方院長親自上臺講解中國傳統生肖文化,現場播放的十二生肖動畫引人入勝;波蘭教師還講述了漢字的起源與發展,展示中國的書法藝術。

  在南歐,葡萄牙阿威羅大學孔子學院與阿威羅市政廳17日在市中心廣場舉行中國農歷新年慶祝活動,吸引了千余市民參與。

  葡萄牙學生表演的舞龍、武術和太極拳、中國學生表演的二胡獨奏《春節序曲》《賽馬》以及古箏獨奏《漁舟唱晚》博得熱烈掌聲。此外,跳繩、中國象棋、書法等有獎體驗活動也吸引市民踴躍參與,最終都得到了自己心儀的富有中國文化特色的獎品。正在阿威羅大學學習生物化學的麗塔告訴記者,這樣的活動有助于葡萄牙人了解中國文化。她還興奮地向記者展示了用毛筆學寫的“福”字。

  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17日與所在地海灣市政府聯手舉辦“迎狗年,慶新春”新年遊園活動,吸引了大約2000名當地居民。

  據了解,春節遊園活動至今已連續舉辦了四年,成為新南威爾士大學孔子學院的品牌項目。當地市民每年都能欣賞到豐富多彩的中國文藝表演,例如民樂、歌曲、武術、舞獅等;“財神”也在現場向小朋友們派發裝有金色巧克力的紅包。

  活動現場還有許多亞洲傳統美食攤位和手工作坊。新大孔院的老師們精心準備了剪紙燈籠制作、漢服試穿、寫毛筆字等體驗活動。(參與記者:韓梅、章亞東、郭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2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