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小鎮慶祝葡萄剪枝節
2018-02-18 06:2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保加利亞梅爾尼克2月17日電(記者戰小漪)保加利亞著名葡萄酒産地梅爾尼克鎮17日舉辦活動,慶祝傳統的葡萄剪枝節。

  慶祝活動在遠近聞名的梅爾尼克酒莊舉行,酒莊總經理齊卡塔諾夫向新華社記者介紹説,葡萄能不能獲得豐收取決于葡萄枝修剪水準,所以具有悠久葡萄種植歷史的保加利亞特別重視每年開春的葡萄剪枝,並逐漸形成民俗節日葡萄剪枝節。

  在葡萄種植園旁邊,人們擺上麵包和美酒,舉行儀式祈求葡萄豐收。隨後,參觀者進入葡萄園,在果農指導下為一株株葡萄樹剪枝。在酒莊前的廣場上,當地人身穿節日盛裝,高唱悠揚的民族歌曲,跳起奔放的民族舞蹈。

  梅爾尼克位于保加利亞西南部,這裏種植著該國特有的葡萄品種梅爾尼克葡萄,出産的葡萄酒是保加利亞最好的葡萄酒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42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