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赫看望新華社平昌冬奧會前方報道團 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問候
2018-02-12 21:0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2日下午,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到平昌冬奧會主新聞中心新華社發稿中心看望新華社採編人員,並在接受專訪時現學中文“春節快樂”向中國人民問好。圖為巴赫在演播室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2月12日攝) 新華社記者 畢曉洋 攝

  新華社平昌2月12日電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12日下午到平昌冬奧會主新聞中心新華社發稿中心看望新華社採編人員,並在接受專訪時現學中文“春節快樂”向中國人民問好。

  在新華社發稿中心門口,巴赫饒有興趣地詢問對聯的含義。當知道橫批“相約北京”的意思後,他高興地説,你們現在已經開始在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做準備了。

  巴赫對新華社冬奧會的文字、圖片、電視和融媒體報道産品表示讚賞並和編輯記者進行了交流。在觀看新華社獨家拍攝和制作的360度全景“這裏是平昌”時,他連稱“驚嘆”,説令人耳目一新。

  隨後,在演播室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巴赫説:“我祝福中國讀者們狗年快樂!我確信中國和中國人民又將信心滿滿地迎來新的一年,與此同時,中國也將與國際奧會一道為奧運會而努力。”

  平昌冬奧會後,冬奧會將進入“北京周期”。巴赫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為奧運會的可持續發展樹立新標桿,一方面受益于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遺産,一方面也以一種可持續的方式發展為新的冬季體育目的地。”

  巴赫還對北京冬奧會的市場開發工作表示滿意。他説:“我們已經看到北京冬奧會市場開發計劃獲得巨大成功。這屆冬奧會將不僅會留下有形的遺産,還將留下一筆偉大的無形遺産,那就是未來在年輕人當中推廣冬季體育運動。”

  專訪結束後,巴赫現學中文“春節快樂”,通過電視鏡頭向中國人民問好。新華社報道團向巴赫贈送了為本屆冬奧會特制的紀念徽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41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