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攜手聯合國援助孟加拉國災後重建
2018-02-11 21:5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2月11日電(記者劉春濤)中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在孟加拉國第一個落地項目——攜手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援助孟加拉國災後重建項目的物資發放儀式10日舉行。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孟代表慕克吉在儀式上表示,近年來中方積極參與南南合作倡議,支援發展中國家災後重建和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開發署對中方的大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謝。該災後重建項目是開發署與中方合作的第一個援孟項目,項目涵蓋5個災區,共有來自13910個家庭的近7萬受災民眾得到救助。

  中國駐孟加拉國使館經商處參贊李光軍表示,中孟是好鄰居、好夥伴,中方一直致力于通過雙邊和多邊合作機制向孟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援助項目成效明顯,受到孟政府和民眾的高度讚揚。今後,中方願繼續與孟有關政府部門和開發署等國際組織開展務實合作,提高孟政府和民眾應對災害和災後重建的能力,支援孟民眾共建美好家園。

  孟加拉國文化部長努爾表示,孟北部地區洪災嚴重,感謝中方在災後迅速伸出援手,僅在3個多月內即與開發署開展了大規模救災行動,發放救災物品得到當地民眾廣泛歡迎,對改善孟災民生活發揮了積極作用。

  2015年9月,中國宣布將設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期提供20億美元。2017年5月,中國宣布增資10億美元。目前,該基金由中國商務部負責管理,成為中國政府為支援其他發展中國家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專門援助性質基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0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