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政府歡迎朝鮮高級別代表團訪韓
2018-02-05 13:5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韓國江陵2月5日電(記者 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府青瓦臺5日就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率團在平昌冬奧會期間訪韓表示歡迎。

  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金永南是迄今為止訪韓的最高級別朝方官員。他説,金永南訪韓反映出朝鮮希望南北關係改善、冬奧會成功舉辦的意願,展現了朝方富有誠意的姿態。

  金宜謙還表示,韓國作為此次冬奧會東道主,將熱情接待朝鮮高級別代表團,同時就包括韓朝高級別官員之間的對話等各種溝通機會做好準備。韓國政府期待金永南訪韓能將平昌冬奧會打造為“和平奧運會”,成為南北關係持續發展、構建半島永久和平的契機。

  朝中社當天早些時候報道,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為團長的朝鮮高級別代表團將訪問韓國,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1月9日,朝韓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會談後發表共同聲明,就朝方參加平昌冬奧會、雙方舉行軍事部門會談等事項達成一致。朝方表示將派遣高級別代表團和民族奧委會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

  第23屆冬季奧運會將于2月9日至25日在韓國平昌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37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