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顯示中國品牌全球價值不斷攀升
2018-02-02 11:2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1日電(記者溫希強)英國品牌顧問公司品牌金融1日在倫敦發布的最新品牌價值榜單顯示,中國品牌的全球價值不斷攀升,中國正在轉向以品牌為主導的高端創新中心。

  根據當天發布的《2018年世界品牌價值500強》報告,美國佔全球品牌價值的44%,位列首位。中國和日本分別佔15%和7%,位居第二和第三。

  品牌金融公司表示,自2008年以來,中國在全球品牌價值的佔比已從3%增加到15%,中國品牌正“以驚人的速度縮小與美國品牌價值的差距”。

  排名還顯示,數字科技企業佔據榜單的前五名,其中亞馬遜被評為世界最具價值的品牌,品牌價值達1508億美元。中國數字科技企業的表現同樣搶眼,品牌價值平均增速高達67%,阿里巴巴(第12位)、騰訊(第21位)、微信(第49位)、百度(第57位)和京東(第65位)均躋身百強。

  工商銀行則是排名最高的中國品牌,其品牌價值為592億美元,居第十位。五糧液是全球價值增長最快的品牌,達146億美元,比上年增長161%,排名上升了184位至第100名。

  品牌金融公司首席執行官戴維·黑格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企業正通過加強管理、採用國際技術等方式積極提升品牌價值。一方面中企的學習速度非常快,正越來越多地進入倫敦、紐約等世界創意中心,打造全球品牌;另一方面,中國政府非常重視智慧財産權創新保護,包括專利、軟件版權和品牌保護等。

  黑格表示,隨著中國不斷向世界制造業中心前進,中國品牌也將越來越全球化。中國正從以價格主導的低端制造中心,轉向以品牌主導的高端創新中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5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