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國情咨文提出逾萬億美元基建投資計劃
2018-01-31 14:5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30日電(記者 江宇娟 高攀)美國總統特朗普30日呼吁國會通過跨黨派支援的基礎設施投資法案,以推動實現超過1萬億美元的基建投資計劃。

  特朗普當天在國會發表其執政以來的首次國情咨文演講時説,基建投資計劃將利用聯邦資金撬動州政府、地方政府以及私人投資,推動未來10年內至少投資1.5萬億美元用于改造年久失修的公路和橋梁等基礎設施。

  他還表示,任何基建法案都應簡化投資審批程式,應力爭把基建項目審批時間縮短至兩年之內。

  白宮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顯示,聯邦政府將為州、地方政府基建投資提供獎勵資金,取消多余、無效的監管和審批流程,同時加大對農村地區的基礎設施投資。

  聲明並未透露聯邦政府將提供多少資金支援。但美國媒體日前報道稱,特朗普政府將在未來10年投入2000億美元的聯邦資金以帶動公共和私人投資。

  在國情咨文演講中,特朗普還重申將修正與各國“壞的貿易協議”,達成新的貿易協議,並強調推動公平、對等的貿易關係。

  分析人士指出,增加基建投資是特朗普政府今年主推的經濟政策之一,但由于國會共和、民主兩黨在移民、邊境安全等議題上分歧嚴重,基建投資撥款勢必成為兩黨政治博弈的焦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相關新聞
  • 美國潛在基建計劃 或提振有色金屬消費
    滬鎳、滬鉛主力合約在1月23日午後出現拉漲,截至收盤漲幅均接近2%,滬銅主力合約微漲0.22%。分析人士認為,近期金屬普漲一方面是因為美元指數走弱,另一方面,市場對于美國出臺基建計劃的預期越來越強烈,多個品種金屬的需求有望進一步增長。
    2018-01-24 07:33:30
  • 印度專家:亞投行助推亞洲基建發展提升金融話語權
    印度發展中國家研究和資訊係統機構顧問巴塔查吉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開業運營兩年來,在推動亞洲基礎設施建設和提升亞洲金融話語權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2018-01-22 12:37: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4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