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挪威首演閃耀北極光藝術節
2018-01-31 14:3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挪威特羅姆瑟1月30日電(記者 梁有昶 張淑惠)應挪威北極光藝術節邀請,“歡樂春節”活動1月30日首次走進挪威,在位于北極圈內的城市特羅姆瑟為當地觀眾獻上了一場具有濃鬱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演出。

  當晚,特羅姆瑟市文化宮張燈結彩,人頭攢動,洋溢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能容納約600名觀眾的演出現場座無虛席,中國駐挪威大使王民和當地各界人士一起觀看了中國藝術團的精彩表演。

  王民在致辭中説,春節是中國最隆重、最傳統、最富文化特色的重要節日,“歡樂春節”活動為挪威人民打開了又一扇了解中國文化的窗口,有利于增進兩國人民的了解和友誼。

  來自吉林省藝術團的演員們精心表演了民族舞蹈《歡聚一堂》、琵琶獨奏《十面埋伏》、舞蹈《舞動冰淩》、魔術《錦上添花》和京劇表演《梨花頌》等10多個節目,演出精彩紛呈,現場掌聲不斷。

  72歲的特羅姆瑟市民維格迪絲·阿蒙森對當晚的表演讚不絕口:“真是太棒了!簡直令人難以置信!表演那麼豐富多彩、生機勃勃,動作是那麼優美。中國的文化歷史悠久,我真是太喜歡了!”

  此次“歡樂春節”活動是2016年中挪關係正常化後的首個大型官方文化交流活動。吉林省藝術團將在31日再演出一場。據了解,活動開始前一周,1200張演出門票已全部售罄。

  帶團前來的吉林省文化廳副廳長蘇威對記者説:“我們剛到挪威就聽説門票已全部售罄,這説明挪威人民對中國文化是非常期待的,我們也特別希望通過舞臺來更好地展現中國文化。”

  此次演出也是本年度北極光藝術節的重要組成部分。藝術節總導演利娜·富斯達爾説:“非常高興中國吉林省藝術團來參加今年的北極光藝術節。包括特羅姆瑟人在內的挪威人對中國的了解比較少,今年我們將有機會了解中國文化、中國音樂和中國舞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歡樂春節”舞動斯洛文尼亞馬利博爾
    “歡樂春節”蒙古族歌舞晚會1月30日在斯洛文尼亞第二大城市馬利博爾舉行。極具中國蒙古族特色的草原歌聲,悠揚的馬頭琴旋律和粗獷豪放的舞姿,讓當地華僑華人感受到過年氣氛。
    2018-01-31 14:31:54
  • 2018年“歡樂春節”係列活動在俄啟動
    2018年“歡樂春節”係列活動及首場演出30日在俄羅斯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舉行,湖南魅力湘西藝術團帶來了極具民族特色的演出,為此次為期近一個月的係列活動拉開帷幕。
    2018-01-31 10:44:34
  • “歡樂春節”巡演走進塞浦路斯
    在中國傳統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國南京市歌舞劇院24日在地中海島國塞浦路斯舉行“歡樂春節”巡演,為現場500多名華僑華人和當地民眾帶來一場中國文化盛宴。
    2018-01-25 09:56: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34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