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歡樂春節”舞動斯洛文尼亞馬利博爾
2018-01-31 14:3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洛文尼亞馬利博爾1月30日電(記者汪亞雄)“歡樂春節”蒙古族歌舞晚會1月30日在斯洛文尼亞第二大城市馬利博爾舉行。極具中國蒙古族特色的草原歌聲,悠揚的馬頭琴旋律和粗獷豪放的舞姿,讓當地華僑華人感受到過年氣氛。

  當晚,可容納約500名觀眾的馬利博爾電視臺小劇院座無虛席。中國駐斯洛文尼亞大使葉皓向與會的斯洛文尼亞各界朋友,以及華僑華人、中資企業及留學生代表,致以新春佳節的誠摯祝福與問候。

  隨後,中國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的青年演員們表演了《牧馬讚歌》和《冬雪草原戀曲》等節目。原汁原味的蒙古族歌曲《草原頌歌》和歌伴舞《鴻雁》把人們帶向有著藍天、白雲和綠草的遠方。

  從觀眾熱烈的掌聲中不難看出,最受歡迎的節目當屬盅碗舞,又稱頂碗舞。一名妙齡女子頭上頂碗,手持酒盅,翩翩起舞。只見她一面擊盅,一面甩手、扭肩、遊臂、抖肩、翻腕,動作收放自如,舞姿如行雲流水。

  74歲的斯洛文尼亞退休電氣工程師埃爾曾激動地對記者説,這段優美的舞蹈讓他憶起12年前在中國訪問時的美好情景。“如今,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在向我們走來,向歐洲走來。我們歡迎你,中國。”他説。

  出席晚會的馬利博爾市市長安德烈對記者説:“我非常高興在我任期4年多的時間裏6次訪問中國,我的助手26次訪問中國,其中多次是代表我訪問;我們也接待了很多中國的訪問團。”安德烈認為,馬利博爾已成為與中國關係最密切的斯洛文尼亞城市,同重慶和杭州等6個中國城市建立了長期友好關係。“事實證明,這幾年來我們同中國不斷密切的交往,給兩國人民帶來了源源不斷的福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4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