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首位女總理領導的新政府宣誓就職
2018-01-30 13:2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月29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總理維奧麗卡·登奇勒率領內閣成員于29日晚在總統府宣誓就職,該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領導的內閣正式走馬上任。

  羅總統約翰尼斯在宣誓儀式上説,新政府任重道遠,因為從一開始就要為前兩屆政府的失敗“買單”,新政府必須竭盡全力使一切恢復正常。他説,今年羅馬尼亞將迎來統一一百周年大慶,社會需要協調一致。

  在宣誓儀式後,登奇勒召集內閣會議並表示,她將全力支援和協調各部門的工作,要求各部制定落實執政綱領的具體措施,內閣成員需每月提交一次工作進展報告。

  登奇勒執掌的新政府當天贏得議會信任投票。新政府仍由社會民主黨(社民黨)以及自由和民主聯盟黨人士組成,28名內閣成員中共有9名女性內閣成員,其中包括總理和兩名副總理。

  社民黨2016年12月贏得議會選舉,隨後與自由和民主聯盟黨組成聯合政府。社民黨人士格林代亞努領導的聯合政府2017年1月宣誓就職,但半年後遭議會彈劾。2017年6月,圖多塞領導的新政府就職。本月15日,圖多塞政府因失去執政聯盟的政治支援而宣布辭職。約翰尼斯本月17日宣布,接受以社民黨為首的執政聯盟關于登奇勒出任新總理的提議,授權登奇勒組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