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博創意産品在德國大受歡迎
2018-01-29 14:2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月28日電(記者邵莉)以紫禁城門的門釘、金鋪首為設計元素的箱包新穎別致,從敦煌壁畫汲取靈感的創意筆電精美溫馨……27日,數千款帶有中華文化元素的創意産品在德國法蘭克福會展中心亮相,引起眾多參觀者的濃厚興趣。

  27日至30日,中國文物交流中心組織故宮博物院、國家博物館、敦煌研究院等10多家文博單位在法蘭克福國際紙制品及辦公用品博覽會舉行“中國文博創意”主題展示活動。中國駐法蘭克福副總領事孫瑞英一行出席。

  一位德國賀卡參展商到中國國家博物館展臺前,向中方工作人員了解各種展品的情況,並對帶有大觀園圖案的精致賀卡讚嘆不已。

  在故宮博物院的展臺前,3位女士被帶有中國漢字、卡通皇帝人物等圖案的漂亮膠帶所吸引。故宮博物院的楊曉波處長笑著告訴記者:“故宮博物院的這些膠帶賣得特別火。去年‘迪奧’品牌就專門買了40款故宮的膠帶用在口紅(包裝)上。”

  楊曉波介紹説,故宮博物院此次帶來450多個産品。根據藏品《清宮海錯圖》上的海洋生物設計的杯子非常受兒童喜歡。

  讓參觀者“看得上”、“買得起”、“帶得走”、“用得著”、“學得到”,讓故宮文化走出紫禁城,感染更多普通民眾的心靈,是故宮博物院文創事業發展的重要宗旨之一。據了解,故宮博物院研發的文博創意産品已經近萬種,2016年銷售額突破10億元人民幣。

  來自中國國家博物館經營與開發部的蔣名未告訴記者,2016年1月,國博文創産品網店正式在天貓上線,2017年又實現了用英、俄、西三種語言面向200多個國家的線上銷售功能。

  “我們準備在北京、上海和美國紐約開設敦煌文化藝術體驗中心。通過數字展覽、文創體驗和課程等讓大眾全面感知敦煌文化藝術。”敦煌研究院文化創意研究中心陳海濤介紹説。

  北京華夏言國際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正在積極接觸歐洲設計師,希望通過合作更好地把帶有中國文化元素的産品推廣到國際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334494